一颗荔枝

小短篇什么的随机掉落呀٩(*´◒`*)۶

【飒炸】 Calling you

△ HE

△依旧无脑摸鱼

教堂里的钟声敲响了,大片的白鸽从钟楼​中腾飞出来,飘落的大片白色羽翼在冬日的暖阳下显得愈加冰凉。

十二月的广场没有人愿意迎着​萧瑟的寒风,装着韵雅的风味去驻足欣赏的。除非冬日里难得一见的暖阳肯从厚重的云层中出来,人们便松动起来,在广场上坐着晒上一下午的太阳。等到斜阳半归,凉风再起,便又三三两两的回了去。

这里的冬天好冷。

炸炸缩了缩脖子,裹紧了大衣,半张脸藏进了围巾里,呼出的鼻息依然透过​棉质的布料幻成白色雾气挥散在空中,慢慢升高飘远,然后与这里的气息和空气融为一体,记录下他来过的痕迹。

乘地铁1.8.12号线至Concorde站,在卢浮宫可以步行至协和广场。

炸炸抬头看着墙上的线路图,手指着上面标着“协和广场 ”的图标上,微微上勾的唇角不知表达的是开心还是难过。

最后一站了,我的旅行要结束了。

从地铁站出来,炸炸眨巴眨巴几乎冰凉的眼睛,上下眼睑磕碰的时候,那凉意挥之不去。

炸炸从卢浮宫到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中段,到协和广场的马德兰教堂。

或许他的运气还挺好,过了中午太阳慢慢出来,毫无温度的暖黄色光芒映在冰凉的喷泉天使石膏像上。

炸炸手里拿着刚刚从背包里掏出的相机,深吸口气像是鼓足勇气走到了教堂的门口,举起相机却摇摇晃晃的没法聚焦。

脑海里回荡的声音几乎要将他吞没。


“最后我们去马德兰教堂。”

“当年拿破仑曾打算把这里作为他新婚典礼的地方,却因婚约解除未能举行而成为了永久的遗憾。”

“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
“咔嚓。”

“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

看次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,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。现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”

…… ……

干他丫的不拍了!

无名的恼火让炸炸直接摔了手中的相机,边框碎裂在地面上,炸炸垂头咬紧了唇,凭什么答应好的地方最后被他一个人走完。

他的拳头拽的紧紧的,隐约可见暴起的青筋 ,眼眶就是不争气的想要变红。

“诶,你真的不可怜可怜这个相机吗?”

相机被人提着带子拎起来,抖落一地碎片,那人拿着相机慢慢走近

“好歹我送的啊,珍惜一下嘛。”

“不听我解释一个人气呼呼的跑走。”

“就算是追夫火葬场你也得先让我犯错啊先。”

“那我错了?”

低着头拼命咬唇不出声的炸炸,忽然猛的抬头,泪眼朦胧的看着面前这个中分混蛋,明明是质问却莫名的带上了几分委屈。

就不能拽住我吗,就不能那个时候就直接解释清楚吗,就算我不听。

被宠着的或许就是有恃无恐?

总之飒飒是认栽了,虽然他栽的心甘情愿。

“我的错我的错,天大地大,老婆最大!”

飒飒做投降的样子举起手,一本正经的哄道。一边哄着一边小心翼翼的观察炸炸表情,慢慢向前,生怕人又给跑了。

炸炸就看着人一步一步探前,然后把自己拥入熟悉的怀抱。

“你明明知道。”

“我不知道!”

“好好好,不知道。”

教堂里的钟声响起,耳畔是白鸽展翅的声响。

“回家吧。”

炸炸搂紧了人,窝在人的胸口半响回道。

“这就是家。”

你的臂弯是最温暖的家。

我只要一呼唤,你就会出现,你就是我的家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